Chaos

为什么金木研结婚以后我那么愤怒……

——即使鸣人(童年偶像)和雏田(个人实名讨厌的女人)在一起了,即使银时(男友向男神)跟月咏(无感)在一起了,这些结果都敌不过一个金木研和董香在一起带给我的愤怒。

因为自己并不是董香黑,所以仔细反思了一下问题所在,发现原来……跟别的动漫不同,在吃货里,个人看动画时代入的角色竟然是,咳咳,金木研,主角本人。

………………【谨以长久的沉默来抚平笔者内心的动荡】

想了想,总结了像笔者这样的All金党代入角度出现的原因:

1.人设问题:

大概由于入坑是被同人带动(顺便安利《金木重生》卧槽比敷衍的垃圾动画组写的好看不止一百倍!),所以看到金木第一眼就先将其定为了“受”方——话说他就是很受啊,即便是跟董香在一起,说董香是攻也不会有人反对吧←_←这种弱受气质石田原画必须也要背负三分之一的责任(ps金木后期还越来越少女是他的锅无疑了)。

emmm,实不相瞒,跟一些想要日天日地的大佬不同,如笔者这种普通人,在男友向上是吃不下金木研这种弱受设定的:),那么,在追番过程中下意识找到一个代入点的线索人物的时候——注意,线索人物的必要条件是贯穿全篇……喂,吃货里贯穿全篇的就只有金木研这一个人了啊喂……所以也就无怪乎我看金木受罪的时候就只想看他吃吃吃变强了【喂。

2.同人CP问题:

虽然董金伏笔埋了很多年这一点是没错啦——嘛,在这一点上,即便是我也不可能无视那么多董金互动,但是……不论是金木研还是佐佐木绯世身边都围绕了很多比他优秀还比他更攻气的优秀人物啊!独眼之王有马贵将和佐佐木绯世之间的师徒CP不提,超绝BOSS稻草人永金之间的“兄弟情”(卧槽尼玛永近英良可是亲口说的“我喜欢你”啊!去你妈的兄弟情!)永金CP——虽然最后沦落到天台吹吹风就完了也是挺绝的(个人认为这里动画组真的处理得挺锤子的,少年白金这个人格可以说完全就是因为永近英良崩溃的,到最后拥有了一切记忆的金木却在英活过来以后连个大幅度一点的表情都没有,真的是条狗啊……当然动画组不用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哪怕高槻泉和金木研的cp,可以说都比董金有爆点。

跟以上爆点十足的CP相比,你恋完我恋的校园恋爱风一样平淡的董金CP就少了那么一点味道,官方CP处于下风,各种邪风就吹了起来——试问诸位,在有金、永金、高金等CP下,自己在看同人本的时候,有几个人代入的会是有马英良或者泉姐啊……

3.作者代入问题:

不像其他番里有主角团,吃货里的真正主角由始至终只有金木研一个,这也就导致了——金木基本就代表了石田的大部分灵魂,他的软弱,他的挣扎,他的成长……由于太像一个真实存在的“人”了,在人喰混居的扭曲世界里,反而格格不入得很清醒(比如每次他在战斗的时候都会忽然给自己念一些玄之又玄的旁白这一点),就像一个现实世界中的普通人真实“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真实地经历了观察、思考、接受、解决这个过程。

——“人人都爱金木研”,有谁会不喜欢一个敢于正视现实并努力变强接受且解决它的自己呢?

同理可知,为什么在佐佐木绯世出现的时候,那么多人不喜欢他,甚至调侃“佐佐木什么时候才把号还给金木研”——我们是那么讨厌沉溺于虚拟的梦境中,软弱得不愿意面对现实的自己啊。

以上三点,基本说完了大部分笔者认为代入金木研的点,所以说为什么那么反对董香的原因也就浮出水面了………………我特么是个女的,董香不是我的款啊【喂

嘛,算了,董金已成定局,就让我的金木研结局停留在“头还在吗?”“在。”“躯干还在吗?”“在。”“还能吃吗?”“能吃。”的那个超强吃货那一刻就好——搞了半天利世才是核心,浪费感情,不予接受。

(ps个人觉得东京吃货里最让人期待的不是什么感情线,而是金木吃吃吃和自我认知发生变化的情节……谈恋爱不如人格分裂,谢谢)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